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教學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獲得教育部體育署之補助,於5月30日上午九時起,於台北市南港區玉成公園游泳池,舉辦「全國國民中小學校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暨訓練」活動的第一場,期望能藉此活動活化校園「水域安全教育」之教學模式及成效,達到「預防勝於處理」,以收防範意外於未然之功效。台北市李彥秀議員及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呂生源科長,南港區當地國小四位校長及主任、六位里長均到場為本項活動致詞勉勵。
  協會秉持「計利當計天下利」的志工精神,結合國內一群熱心專業又富於經驗的救生教練,願意為學童水域安全教育之落實盡心盡力,期盼以多年研究與實踐之所得,推動「全國學童水域安全教育」,讓校園人士及社會大眾均能切身體認此項攸關生命安全之教育的重要性,且以良好而具體可行之制度,有效地持續培養學童們正確的水域安全觀念及自救救人之技能,並潛移默化培養出愛惜生命、發揮生命價值的情操與觀念。
  本活動之設計乃是透過同齡學童(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之水域安全示範表演,激發學童學習自救救人及水域安全知識技能之興趣與信心;經由慧行專業救生教練對有心學習之學童給予訓練與指導,提升學童之水域環境安危判斷能力,以及意外落水時如何妥當處理之知能,有效消弭學童意外溺水事件。
  擔任「救生示範表演」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他們不但在國內已進行數十場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救生示範表演」,更在2012年受邀到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館「全國救生錦標賽」及澳洲「2012世界救生大賽」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全世界的救生高手均見證「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精湛表現而為他們喝采,成為幫助台灣突破外交困境的一支奇兵。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ㄧ句話,全體慧行志工希望能藉此具體回饋社會國家及全國莘莘學子的行動,以強化並落實學童水域安全教育,共同努力讓國家的未來更有希望。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6年1月7日 6:21 P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