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小天使救生示範表演 博喝采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2014年02月09日 13:08 澎湖日報【記者莊惠惠報導】

【記者莊惠惠報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受到王乾發縣長之邀請,由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於8日上午率領百餘位志工抵達縣立游泳池,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救生示範表演」,熟練的操演水上救生和自救技巧,讓縣長王乾發頻頻鼓掌,讚許「真的了不起!」。
活動首先由十多個七歲左右、活潑可愛的小孩,表演精心編製的救生行動劇,藉由劇情情境展現出:當不慎落入深水裡時,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放輕鬆,使用仰漂或水母漂、韻律呼吸,再緩緩游回岸邊;同時,由受過救生教育的小天使,在岸上很鎮定地依照「叫叫伸拋划」等救生原則進行救援,示範了當不慎發生溺水事故時的正確因應之道,並啟發與會觀眾們:學習自救救生,從小開始最好,可以事半而功倍。看到年紀這麼小的小天使自在地於水中穿梭,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接著由全體「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依序表演抬頭捷泳等「救生游法」,以及韻律呼吸、水母漂、仰漂、踩水等「自救求生法」,之後,小天使們在預先設計的各種溺水狀況下,示範如何進行岸上救援,以及於萬分不得已下才採用的入水救援等項目。小天使們精湛的演出,讓與會的長官、來賓們讚嘆不已。
該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於救生小天使表演後致詞,他表示:此支隊伍曾在北京水立方游泳館救生大賽中進行表演,深獲大陸各地救生菁英之讚嘆,並踴躍向本協會索取救生光碟,同時,也獲得大陸前總書記胡錦濤先生之肯定,來函讚揚『慧行救生小天使』的表演,為大會帶來一抹亮麗的色彩。這封感謝書函是非常具有公信力的一份鼓勵。此外,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先鋒尖兵林欣蘭小志工,代表國家到澳洲參加2012世界救生大賽,並率領救生小天使們以救生示範進行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出發前,小天使們更蒙總統馬英九先生之親自召見與授旗。」
林博士又說:「此次來到澎湖,對於縣長、市長等長官之英明睿智非常感動,值此春節假期,仍能撥冗親臨觀賞並全程坐鎮。 王縣長看了救生表演後說:「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今天的表演真是太精采了,太令人感動了!在這樣乍暖還寒的氣候中,他們仍然精神抖擻地下水表演,不但展現了純熟的救生技巧,更表現了雄赳赳、氣昂昂,護生救生的高廣氣度。個人很開心的是,小天使們憑藉精湛的救溺技巧和崇高的救生精神,讓臺灣躍上國際救生舞台,也很感佩慧行志工團體的救生教育,不僅是技巧的訓練,還有心靈的啟迪,所以小天使們接受自救救人的救生技巧,不僅能隨時救溺護生,更能進一步發自內心去愛這塊土地、這個國家和社會,甚至關懷整個世界的人,愛護全球的環境。」
王縣長指出,澎湖縣在救生教育的領域上尚有不足之處,目前各級學校在進行游泳教育時,應加強安排救生教育的部份,我相信,只要努力絕對可以做到向下紮根。
該協會現任理事長劉雪筠律師表示:救生無國界,救生教育是廿一世紀的主流趨勢,因此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立志『繞著地球跑』,以救生示範表演為世界和平祈禱,這項為台灣爭光的遠大目標,需要大家共襄盛舉,也期盼澎湖鄉親們在慧行小志工臉書粉絲團網站﹄踴躍按『讚』,為我們加油、鼓勵。
 此次「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表演」,內容有精心編製的救生行動劇、救生游法、自救求生法,以及可供隨機運用的各項救援法,相當豐富精彩。
縣長王乾發、馬公市長蘇崑雄、議員陳雙全、葉竹林、胡松榮、馬公市民代表會副主席譚蘭芬、代表陳慧玲、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馬公國中退休主任吳國華以及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呈財、現任理事長劉雪筠等人到場,對予小天使的演出大表讚賞,給予一致的肯定。
△慧行救生示範表演與縣長、市長、議員等來賓。(莊惠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