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小天使北海坑道水中救生示範 觀眾讚嘆

時間 2013.12.16 馬祖日報【地方脈動】

【特約記者沈佳瑩/南竿報導】「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於15日上午11時在昔日之戰略要地「北海坑道」進行水中救生示範表演,雖然水溫大約只有15度,但每位小天使依然精神抖擻,充滿活力地賣力演出,展現出「年紀雖小,志氣不小」的恢弘氣度,讓現場來賓和觀眾們讚嘆不已。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首先以精心編製的救生行動劇,來展現不慎發生溺水事故時的正確因應之道,並啟發民眾們學習自救救生,從小開始最好,可以事半功倍。這10多個7歲左右、活潑可愛的娃娃兵,表演著當其不慎落入4米的深水裡時,懂得不要驚慌,一定要放輕鬆使用仰漂或水母漂、韻律呼吸,再緩緩游回岸邊;或是有學過救生的小天使,懂得在岸上很鎮定地依照「叫叫伸拋划」等救生原則來進行救援,表現令人激賞。

 接著由全體「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依序表演抬頭捷等「救生游法」,以及韻律呼吸、水母漂、仰漂、踩水等「自救求生法」,當小天使們在水中一邊唱歌一邊拍手時,來賓們感動得響起如雷掌聲。之後,小天使們設計各種溺水的狀況,示範如何進行岸上救援,以及萬分不得已下才採用的入水器材救援。一個個動作俐落有勁,再次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昨日副縣長陳敬忠、議員李金梅、馬管處處長王忠銘、馬防部指揮官陳曉明等人都出席這場救生盛會,副縣長陳敬忠表示,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年紀小、志氣高,面對艱難卻有著大無畏的精神,也佩服這這群小天使的父母,能夠導引這群小孩從小就走上正確的學習道路,還能利己利人、為國爭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