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展泳技 表演救生示範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4年02月09日 04:10 中國時報【陳可文/澎湖報導】

推動游泳救生訓練,24名平均年齡不到10歲的「台灣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8日跨海到澎湖表演救生示範,小小英雄們水中功夫毫不含糊,贏得最熱烈掌聲。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長年服務社會推廣全民救生教育,號召國小學童組織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打響知名度,多次應邀出國表演,走訪大陸北京水立方、澳洲世界救生大賽等。
昨天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專程跨海澎湖縣立游泳館舉辦救生示範表演,最小年紀僅僅5歲的和平小天使們不畏天冷水冷,個個身著游泳勁裝,精神抖擻噗通跳下水,現場熱烈掌聲。
各種水中遇難狀況模擬,示範各式救生游泳方法,仰漂、水母漂、水中脫衣、踩水等水中自救動作,並配合器材救生、拖帶法、解脫法等水中救生技巧,傳授最正確的救生觀念與技能。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救生是超越一切種族、地域、文化、政治的崇高價值,一旦學會了救生,就不會隨便輕生,更能隨時護生;協會志工們常年積極推動救生教育,希望減少水難事件,帶動祥和安定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