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救生示範表演 明馬港天后宮登場

2013-12-13 馬祖日報【地方脈動】

【本報訊】馬祖境天后宮所供奉的媽祖受到廣大信眾的虔誠信仰,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受到媽祖娘娘的感召,將於明日下午3時30分率領該協會所培育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進行救生示範表演,發心共同來護佑馬祖鄉親,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與。
 慧行志工協會以推廣「全民救生」為宗旨,多年來積極培育「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以活潑生動的救生示範表演,在全國各地推動全民救生教育,受到學童和民眾們熱烈的歡迎。慧行志工協會表示,此次秉持著天上聖母海上救難之慈悲心,將於12月14日(週六)下午3時30分,在馬港天后宮廣場舞台表演動感有勁的陸上救生舞,讓馬祖鄉親也有機會與世界潮流同步,觀賞到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
 為使救生示範表演順利舉行,昨日慧行志工協會先行人員副祕書長楊玉春、簡意鴻、前馬祖服務處主任朱寅暉、現任馬祖服務處主任王安如等人前往縣府拜會縣長楊綏生、副縣長陳敬忠、教育局長邱金寶,縣長楊綏生特別肯定慧行志工協會對於救生工作方面的努力與成果。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自民國96年起成立「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歷年來不斷推展救生教育,成果非常豐碩,去年還受邀到大陸北京及澳洲世界救生大賽做救生示範表演,受到熱烈迴響,且為了更進一步與世界接軌,該協會計畫於明年初,到水上救生最先進的英國參訪交流,並於白金漢宮為伊莉莎白女王作救生表演,展開「繞著地球跑」的救生表演之旅,讓世界看到臺灣在普世共認的救生舞台上的耀眼成就。
 馬祖天后宮的天上聖母聖像象徵媽祖救生濟世的崇高博愛精神,「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在世界巡迴表演之旅前,將先到馬祖進行救生示範表演,把正確的救生觀念和自救救人技巧介紹給馬祖鄉親,效法天上聖母慈悲救世的精神。馬祖境天后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林官先生還特別發心購買100盒小天使家長親手製作的羊奶饅頭,將於供奉媽祖娘娘後,免費贈送給明天下午前來觀賞表演的民眾。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是由數十名年齡在6至15歲國小、國中之慧行志工子女們所組成,平日他們勤習各項自救救人之水中技能,並於政府消防救難演習中,以及游泳等水中競賽的場合裡,實際進行活潑生動的「救生示範表演」。此外,自民國92年起即由慧行志工朱寅暉、王安如在馬祖地區成立了服務處,陸續進行各項公益教化活動,包括監獄教化、善財童子舞台劇公演、開設救生宣導班、及水上基礎自救救人訓練課程等,對馬祖地區的軍民同胞竭力進行關懷服務。
 該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律師表示,「救生是超越一切種族、地域、文化、政治等而為舉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該協會全體志工多年來秉持天上聖母海上救難之精神風範,全力投入包含身、心、靈全方位統合的救生教育之推廣,期能減少水難事件、降低輕生自殺的悲劇,讓我們擁有更祥和安定的社會。更希望藉著救生教育之推廣,讓台灣一舉躍上國際救生舞台,拓展我國參與國際事務的舞台空間,成為太平洋上一顆耀眼的明珠」。
 劉理事長更表示說,「臺灣要站起來,澎湖要先站起來,澎湖要站起來,馬祖、金門一定要先站起來。期盼馬祖的鄉親父老們,在媽祖娘娘的護佑下,共襄盛舉來推動救生教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