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和平小天使水立方救生表演--為活動增添一抹亮麗色彩      人物側寫/救生教練-馬祖鐵板媳婦黃淑芳      救生示範水立方 千人同讚華人光     馬祖的好朋友-慧行救生小天使北京水立方示範表演

救生和平小天使水立方救生表演--為活動增添一抹亮麗色彩

 

本救生游泳協會,多年來培訓救生游泳人才,推廣救生教育受到大陸重視,今年的8月15至17日應邀到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參加第十四屆全中國救生錦標賽,並擔綱表演「救生示範」。此間突聞北京721豪雨成災之報導,「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乃秉持「人溺己溺」的精神,提前於8月7日抵達北京贈送精心製作的「救生示範光碟」,對北京水難同胞表達深切關懷之情,中共當局對此深表感謝及肯定之意。
  今年8月16日在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擔綱救生示範表演,獲得現場兩千多位觀眾如雷的掌聲,成為媒體注目的焦點 ,更引起大陸救生界熱烈的迴響,中共中央台辦交流局更發函給小天使們,轉達最高領導對「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之肯定,除了感謝積極參與救生錦標賽外,信中還強調小天使精彩的救生示範表演,為該次活動增添一抹亮麗色彩,更讚歎臺灣救生教育向下紮根的用心,並歡迎該協會能經常大陸各地進行交流。
  自8月13日以來,水立方游泳池的120吋電視牆便整日播放著救生和平小天使的救生示範光碟,不但引起許多民眾駐足圍觀,還爭相邀約「小天使」合影。8月16日,救生示範表演安排在「第十四屆中國救生錦標賽」的三天賽程中預賽與決賽之間,現場觀眾中不乏來自全中國各大學精英救生選手及專業教授、救生教練和救生裁判等。年僅七、八歲到十來歲,個頭不高的小天使,在踩不到底3米深的泳池裏帶著微笑地一邊唱歌、拍手,一邊踩水,示範仰漂、水母漂、韻律呼吸等水中自救法,利用竹竿、救生繩索等器材的岸上救生,以及頗具難度的運用魚雷浮標、蛙鞋等器材入水救生,以及一般人不可輕易模仿的徒手入水救生。小天使們,輕鬆自在的在水裏穿梭演出,非常可愛,而他們純熟精良的技巧,更贏得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許多來賓還搶著對他們拍照呢!山東台商聯誼會會長郭春重先生翹起大拇指說:「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救生示範,實在太棒了,真是臺灣之光!臺灣的驕傲!」
  這次擔任救生競賽裁判的崔月彬老師(北京市立新學校),主動向本協會索取救生資料;擔任教練的貴州師範大學蘇婷老師,也表示希望能和本協會進行交流。來自澳門的海濤隊教練不僅表示要多做救生交流,還立即填寫報名表,參加本協會在9月8~9日在高雄所舉辦的慧行盃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暨國際邀請賽。而在報導游泳研究上頗負盛名的「新體育雜誌」編輯柏強老師,在訪問本協會劉理事長後,對於臺灣這群慧行志工的長期投入和奉獻,頻頻讚歎。他表示:本協會的救生教育強調向下紮根,的確很有特色,小天使展現出優秀的「救生之品」和「救生之技」,希望本會能常和大陸的學校單位交流。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莊玉松先生,非常肯定及關心這群小天使們,除了7日和其他幾位台商協會會長親自到機場接機外,更為孩子送去礦泉水和水果等,讓他們吃在嘴裏甜在心裏。在水立方泳池練習時,遇見了正在水立方辦理藝術展的東方中國詩書畫院劉迅甫院長、及李瑜汶副院長,他們聽聞小天使來北京的用意後,很感動地說:「這是好事!一定要幫忙!」於是他倆不但致贈墨寶書畫鼓勵,還主動聯繫朋友到水立方觀賞加油!
  「中國魂」藝術與奧林匹克同行藝術展的執行秘書長蔣亞軍先生,在展場巧遇慧行志工協會理事葛冠榆,並經一番會談後,也深表贊同,不但主動贊助易拉寶海報,並安排專業攝影人員免費為小天使們錄製示範表演影片。
  本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女士表示:「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此次北京之行只是巡迴各地、推廣救生教育的起點,這一個好的開始,讓救生小天使更有信心,也會更加努力,繼續繞著地球跑,到海外各地推廣救生。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4年6月29日 11:29 A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