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拜會王縣長

為菊島學童示範水域安全教育

2014-01-29 澎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縣政新聞】

【縣政新聞】 致力推廣水上救生教育的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預定2月8日、9日將在澎湖舉辦水上、陸上救生表演。該協會游泳總督導(澎湖服務處主任)李瓊安29日上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王乾發,邀請王縣長屆時能蒞臨會場指導。王縣長對於推廣「救生教育向下紮根」的積極做法表示肯定。
李瓊安主任表示,台灣是海島地區,四面環海,但救生觀念向來缺乏,該協會長期以來深入於社會各地之大小學校、社區、機關團體,宣導和推廣自救救人的觀念與技能,將「水上救生」推展成為長期性的全民運動,希望幫助民眾在平日便培養出正確的救生觀念,不但可以保護自己、避免溺水事件的發生,更可以發揮救人拯溺的的功效。
李主任進一步指出,該協會曾多次受邀出國進行救生示範表演,「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憑藉著平日紮實的鍛鍊,全力付出與優異表現,獲得極為熱烈的讚賞與迴響。
在聆聽完李主任推廣活動的理念之後,王縣長除肯定救生觀念宣導深具意義,也希望藉由此次在澎湖的演出,讓民眾和學童們有實地觀摩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