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鴨人氣再掀高峰 「天氣好當然去看」

救生小天使大跳救生小鴨舞

2013.11.04 03:02 am 聯合報【記者賴佑維/新屋報導】

黃色小鴨登陸後魅力不減,昨天人潮更勝前幾天,據策展單位統計,昨天湧入小鴨展區有19萬人次,僅輸給開幕第2天的20萬人次。劉姓遊客說:「風不大,天氣又好,當然出門看小鴨。」

由於從馬路徒步進到小鴨展區的道路狹小,昨天傍晚一度「塞車」,攤販們也趁機大聲叫賣,希望遊客們動彈不得時能停下腳步購買紀念品。

雖然昨天中午開始,展場下起陣雨,仍不減遊客興致,撐起雨傘也要跟小鴨拍照,千奇百怪的合照姿勢全都出爐,孩子抱起小鴨娃娃、老人跟小鴨玩借位「親親」全都有。

昨天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救生小天使也到現場大跳救生小鴨舞,希望推行全民救生教育。理事長劉雪筠表示,黃色小鴨象徵遭遇船難但因有漂浮的能力而不至於滅頂,就跟協會所推廣的救生教育一樣。

另外昨天早上也因為桃園郵局更換贈品引起一陣騷動,原本郵局規畫持縣政府宣傳摺頁可至各展區蓋紀念章,集滿後可至臨時郵局換贈品,但因之前的贈品小鴨鏡兌換完畢,改成小鴨年曆,引起民眾不滿。郵局則說,原本海報寫的就是「精美紀念品」,郵局當然有權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