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鄉埔頂國小學生 可在校游泳了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100.10.25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新屋報導

新屋鄉埔頂國小昨天啟用的全縣第一座「組合式教學游泳池」,全校202名小朋友都很開心又興奮,終可在自己的學校內上游泳課了。
新屋鄉埔頂國小昨天在家長會長謝清飛、新屋鄉埔頂村劉村楠和九斗村長彭勝康等人主持下,啟用這座2間教室改建而成的組合式教學游泳池。
組合式游泳池就

   
  新屋鄉埔頂國小昨天啟用組合式教學泳池,小朋友開心的跳入水中游泳。 圖/埔頂國小提供  

是以FRP(玻璃纖維強化塑膠)為材質,在工廠塑造完成,可以快速拆解、安裝的一個小型游泳池,業者再將這組FRP模型拆解、運送到學校,量好距離、位置與空間後,隨即組合安裝,檢測無漏水後,即可放水成為一座小型泳池。
埔頂國小校長陳淑珍表示,斥資600萬元的游泳池有齊全的衛浴設備,使用太陽能溫水游泳池的設計,泳池長14公尺、寬4公尺、深100公分,雖然小巧,但非常適合小校的游泳教學課程,還可解決鄰近地區沒有泳池的教學困境。
陳淑珍又說,全校202名學生,每周輪流上2堂游泳課,由專業游泳教練和學校體育老師共同授課,從韻律呼吸、水母漂、打水與浮板使用等簡單課程開始教起,逐漸加強到蛙式、自由式游泳。
埔頂國小6年級自治小市長田智文表示,以前需搭車到觀音鄉新坡地區上游泳課,來回即是半天,現在下課換裝,即可進泳池學游泳,大家都很開心又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