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大池 自救救人

 

「慧行志工」及「救生小天使」參加桃園縣政府消防局舉辦

 
 

100年度水域救生演練暨宣導活動

 
       
 

時 間:

100年6月16日

 
 

地 點:

桃園縣龍潭鄉龍潭大池

 
 

主辦單位: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

 
 

慧行代表:

慧行志工及「救生小天使」

 

   
  桃園縣消防局局長謝景旭先生(中間戴帽者)與慧行志工及「救生小天使」們歡喜合影。  

端午過後,時序已進入盛夏,民眾參與水上活動的機會紛紛增加,為了要提昇民眾禁止至溪邊、湖泊以及無人管理之海邊等危險水域戲水的防溺意識,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特於民國100年6月16日,於龍潭鄉龍潭大池舉辦100年度水域救生演練暨宣導,藉由防溺宣導活動及水上救生演練來推廣防溺常識,以確保民眾從事水上活動的安全。

   
 
生小天使們在龍潭大池裡,全程以踩水的方式表演各種自救法。
 

這一次的救生演練暨宣導活動除了要驗收桃園縣消防局搜救救助隊的訓練成果之外,同時也要集結桃園縣民間各救難團體共同展示救溺的實力。「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依據縣政府來函亦派出了十多名救生教練,駕駛本協會由內政部補助購買的水上摩托車及充氣式救生艇共同參與船艇分列式及救溺的演練。
此外,桃園縣消防局局長謝景旭先生,因為在去年度於永安漁港觀賞到本協會「救生小天使」精湛的救生示範表演,特地在今年度全縣100年度水域救生演練暨宣導活動中,來函邀請「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隊」的小天使們擔任壓軸演出。
這一群目前就讀於新屋鄉北湖國小的救生小天使,平均年齡只有九歲,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在救生總教練林建合教練的指導下,接受了嚴格而且專業的救生訓練。當天,這一群小天使們頂著驕陽烈日在龍潭大池內全程踩水,表演救生四式及水母漂、仰漂、抽筋自解、韻律呼吸等各種自救法,堅忍的意志力和熟練的示範讓消防局全體長官嘉賓讚賞不已。
活動結束,消防局局長謝景旭先生特地和救生小天使們共同合影留念,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救生小天使加入自救救人的救生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