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王」王吉宣演奏倒地 台下醫師CPR救回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100.12.06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影視界知名的樂隊前指揮、演奏家「番王」老師王吉宣,昨晚在陳立夫紀念音樂會上吹薩克斯風時,心臟病發倒地。幸好音樂會上有多位醫師,「番王」最後在醫師CPR急救下恢復意識,送醫後狀況穩定,已可對話並道謝。
今年七十歲的王吉宣長年向佛,結束樂隊後勤於四處義務演出,經常出現養老院、災區及各項公益活動,常說「只要需要我,我就會拚老命吹給你聽」,如今友人都勸他「還是不要太拚命」。

   
  王吉宣(站立者)曾任台視、三立電台樂隊總指揮,會十一種樂器,近年常四處義演。
 

這場音樂會由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主辦,紀念黨國大老、及中醫學術推手陳立夫逝世十周年,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王文洋、蔣方智怡等人都與會。據現場人士指出,當時王吉宣奏完兩首樂曲,告訴觀眾「接下來我要以『我只在乎你』獻給陳立夫,也希望大家常跟親朋好友、最愛的人講這句話」,沒想到語甫落便倒地。
據指出,由於現場有很多醫師上舞台協助,觀眾並未騷動。王吉宣經CPR急救、緩緩恢復意識時,音樂會主持人、陳立夫的孫子陳紹誠上台請觀眾一起鼓勵王吉宣,全場觀眾於是鼓掌齊喊「番王加油」,場面感人。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昨晚陳立夫紀念音樂會上,音樂家王吉宣突然倒在舞台上,經現場三名醫師聽眾急救,並緊急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暫時脫離險境,但仍需住院進一步檢查。
參與現場急救的北醫附醫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菁徽說,當時現場人員緊急詢問聽眾,誰是醫護人員可協助急救,她與其他兩名醫師上台,輪流為王做心肺復甦術,當時王已無心跳和呼吸,約五到十分鐘後,救護車帶著傻瓜電擊器抵達,王經電擊後恢復心跳和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