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志工救生示範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4/02/09 00:10:00 臺灣時報【記者陳清澎湖報導】

〔記者陳清澎湖報導〕臺灣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昨天在澎湖縣立游泳池進行一場「救生示範」表演,贏得滿場來賓與民眾的掌聲,縣長王乾發都豎起大姆指稱讚「真的了不起」,期盼以行動來推廣救生觀念與技能,減少水中的意外發生。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是由一群小則六歲、大為十五歲的小朋友所組成,平日勤習自求救人的水中技能,昨天在水溫只有十餘度的泳池中,示範水中各項救生游法、仰漂、水母漂、水中脫衣、踩水等水中自救動作,以及包括竹竿、繩索、浮標、籃球或衣褲等可使用的器材,都可作為救生之拖帶法、解脫法等水中救生技巧示範表演,贏得包括縣長王乾發、市長蘇崑雄等多位首長民代的熱烈掌聲。
慧行志工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推動救生工作,是超越種族、地域、文化、政治的利人利己見的事情,期盼從小扎根投入,減少水難意外事件的發生。
縣長王乾發感謝慧行志工演出,讓澎湖學童有機會觀賞並學習水中自救救人之觀念與技能,期盼未來透過教育體系來加強縣內各校積極推動游泳教學與救生技能,相信定能成就更多救生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