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路徑 首頁 > 105年推展社會體育有功個人獎 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Twitter 推文到Plurk

馬英九蒞訪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
發願共同推廣救生教育

馬英九與慧行大小志工相見歡大合照。

 10月22日上午九時,馬前總統英九先生接受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邀約,蒞訪慧行救生基地觀賞「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不但留下深刻印象,並發願協助慧行小天使「繞著地球跑」、推廣普世共認的救生教育。
慧行救生小天使首先為馬前總統朗誦一段文情並茂、意涵深刻的「歡迎詞」,之後馬前總統對在場大小志工們表達說:他在十四歲時於金山海水浴場曾經溺水獲救,讓他感到學會游泳及救生的重要性,其後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興建及改建了80座游泳池,而且規定國小、國中、高中學生畢業前一定要通過游泳測驗,因而目前台北市學童會游泳的比率達到82%,全國的平均比率達到58% 。

馬英九觀賞救生示範表演,讚嘆各個身手不凡,譽為水上少林武僧。

 接著馬前總統觀賞慧行小天使全球獨一無二的精采「救生示範表演」,在表演的過程中,馬前總統仔細觀賞並詢問許多救生項目的要點,且不斷地鼓掌叫好,讚嘆這些小天使小小年紀就能學會自救救人的技能,真是不簡單,稱讚他們未來的人生一定會更有表現,還贈送每位小天使禮物並一一合照。馬前總統還詼諧地說,要慧行救生協會幫他保留名額,他也要報名參加救生訓練。

馬英九十分讚嘆這些小天使小小年紀就能學會自救救人的技能。

 觀賞完救生表演、全員進入視聽教室內坐定之後,本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對馬前總統表示說,慧行志工和馬前總統的第一次接觸,是在民國89年4月「世界地球日」活動,時任臺北市長的馬前總統與慧行志工們齊唱「姬亞之歌」並合影留念。爾後慧行志工自民國96年開始每年舉辦慧行盃全國游泳競賽、救生比賽、身心障礙泳賽、台東後山游泳競賽等,馬前總統對慧行盃的每場比賽皆發給總統賀電以資鼓勵,熱愛游泳的馬大姊以南更長期擔任慧行盃賽會的榮譽會長,親蒞競賽會場給選手加油打氣達十次以上。馬奶奶秦厚修女士亦曾於民國102年6月9日,由馬以南女士陪同參加「有障無礙力爭上游,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泳賽」活動,親自觀賞慧行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馬奶奶直說這些小天使真的太棒了。慧行志工經由公益和馬前總統一家人結下的因緣實在非常深厚。

慧行志工協會的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亦蒞場致詞,特別提到:當年馬鶴凌為馬英九命名的真義,就是希望馬英九能胸膺懷九州、推動世界和平,而林博士亦曾以專文報導馬鶴凌先生之學養與壯志。林博士提到說:要拉近理想與現實的距離,不能只靠能力,更要靠廣大的願力。馬前總統乃是願力與能力兼具的領袖,必定能完成其父對他的期望。

馬英九在觀賞完特製影片後,慨然允諾協助小天使繞著地球跑推廣救生教育的宏願。

本協會還特別製作一部精采的短片放映給馬前總統觀賞,其中特別報導了馬英九受到父親馬鶴凌讀書、行善、運動等優良習慣的影響,造就出清廉愛民及胸懷天下的領袖,也報導了慧行救生小天使近十年來在國內外推動救生教育的實績。馬前總統英九看過影片之後深受感動,當場明確地表達說:非常願意協助慧行救生小天使,完成繞著地球跑、推動救生教育之宏願。大小慧行志工們聞言十分振奮,更加提振救生的使命感。此時一位小天使代表獻上一張大卡片,其上有小天使的全體簽名、並印著多張小天使們和馬前總統互動的照片,為馬前總統此次饒富趣味又深具意義的參訪之旅畫上圓滿的句點。

馬英九致贈小天使每人一份禮物,並一一合照留念。

建議使用I E 11.0 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3日
Copyright 2015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