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路徑 首頁 > 105年推展社會體育有功個人獎 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Twitter 推文到Plurk

慧行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女士
榮獲推展社會體育有功個人獎表揚

 九月份是水上救生宣導忙碌的季節,如同往常一樣,本協會的救生教練們也在全國各地的學校機關團體進行免費的「水上救生宣導」講座。除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東、屏東、高雄等地的國中小之外,今年六月份,本協會的救生教練更遠到離島的馬祖進行救生教學,嘉惠偏鄉學子,務使水上救生的觀念與技能落實於全國基層,使因為溺水而傷亡的人次降到最低。
  就在此時,傳來兩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首先是為了配合推廣99國民體育日,在今年的9月1日,本協會榮獲中華民國運動總會所頒發的「中華民國105年推廣全民運動有功團體獎」。緊接著在9月10日,於105年慶祝國民體育日的「全國基層體育有功團體及個人表揚大會」上,本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女士亦榮獲「推展社會體育有功個人獎」。

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劉雪筠理事長與全體獲獎人員合照

 劉雪筠理事長自民國100年接棒「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至今,致力推廣全國各階層水上救生教學,此次獲得表揚的具體事蹟如下:
一、 民國103-105年於台東、宜蘭、桃園等地督導辦理游泳裁判、游泳教練研習、守望員研習等多場研習活動,培育游泳訓練專業人才,功不可沒。
二、 自民國94年至今,督導向全國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展開全民的救生教育,義務性提供90分鐘「救生觀念宣導班」、或9小時的「基礎自救班」等,總人數超過36萬人次,對游泳等水域活動安全觀念之建立,功不可沒。
三、 自民國95年至今每年帶領會員參與日月潭長泳等全台各地之長泳活動,倡導全民長泳風氣成效卓著。
四、 自民國102年起,策畫每年舉辦「全國中小學學童水域安全救生示範暨訓練」數場,對於避免水難發生,具有積極教化之作用,並發揮良好的預防效果。
五、 民國104年10月25日,接受大陸廣西柳州市體育局之邀請,率領大小志功近百人,在柳州市游泳館進行一場豐富而多元的救生示範表演,對游泳救生教育之推廣績效卓著,對促進兩岸游泳救生文化交流功不可沒。

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劉雪筠理事長獲獎,頒獎人是前南投市長、現任立委許淑華

 本次表揚大會的主席中華民國縣市體育會聯合總會蔡家福蔡總會長致詞時表示:「體育代表國家的力量,此次巴西里約奧運的成績雖沒有預期的優良,但本次奧運在困難重重中依然可以拿到一金二銅,已屬相當不易。台灣各界投入體育的資源原本就很匱乏,由於在座民間各體育單項體育會的協助,方使得台灣的體育運動能夠順利推行。但是,我想若能做到像大陸一樣,採用全國體育三合一的體制,定能讓優秀的體育選手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目前,台灣體育運動的當務之急是要讓體育署恢復為體委會或提升為體育部,拉高行政層級才能有足夠的預算推廣體育相關運動。本次表揚大會計有3個終身成就獎、15個有功團體以及42位有功個人獲獎,感謝這些推廣全國基層體育有功的團體以及個人。」
本次表揚大會的地主彰化縣長魏名谷縣長表示:「彰化乃是一個長壽縣,運動可以讓人延年益壽、長命百歲,所以『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句話並不正確。因為一個喜愛運動的人,身體健康而且可以活化腦細胞,不會有失智的問題。」彰化縣政府以及彰化縣議會在表揚大會之後,亦準備了豐富的佳餚美酒款待與會的貴賓以及有功人員。

承辦單位彰化縣體育會謝典霖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各縣市單項體育協會的總幹事在各自的領域上犧牲奉獻、出錢出力,使全國的體育競賽能夠順利推行。個人亦喜歡游泳、籃球等運動,因為運動可以讓人的腦部產生多巴胺等正面激素,所以喜愛運動的人不會變壞,更期盼國人都能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本次的表揚大會為全國體育歷史最為悠久的表揚大會,從民國35年至今,已經連續辦理七十餘年,正是因為有感於各縣市單項體育會,許多都是由民間各基層人員默默的出錢出力,才能夠促使台灣的體育運動繼續發展。為了感佩各民間體育運動團體、理事長、理監事的付出,教育部體育署以及台灣省政府,才會年年指導督促「中華民國縣市體育會聯合總會」以及各縣市政府持續舉辦該項表揚大會,使台灣的體育運動能夠持續發展。

劉雪筠理事長與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現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合影

建議使用I E 11.0 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6年9月12日
Copyright 2015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