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救生賽創新高 救生教育老少咸宜



慧行救生賽創新高 救生教育老少咸宜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年5月19日 本協會新聞

   
 

苗栗縣徐耀昌縣長率竹南鎮方進興鎮長、消防局徐新淵局長等前來勉勵選手。

 
   
 

苗栗縣徐耀昌縣長致詞。

 

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5月19日上午8時0分於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指導單位苗栗縣政府徐耀昌縣長特別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另外蒞臨現場的貴賓有竹南鎮方進興鎮長、消防局徐新淵局長、徐志榮立委服務處陳漢清主任、張佳玲議員等,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徐志榮立委服務處陳漢清主任致詞。

 
   
 

本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女士致詞。

 

本場賽事由苗栗縣政府指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本協會於民國96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二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18隊、320人,是近年來人數最高的賽事,今年最大參賽團體是中縣中市聯隊,選手人數多達53人;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10歲以下,共有12人參賽,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且本屆參賽選手年齡層亦達歷屆最高,80歲以上8人、70~79歲20人,60~69歲也多達48人,可見救生游泳也漸受銀髮族的認同。慧行救生協會13年來的堅持不只是辦比賽,而是希望將救生推展為一種文化,一旦成為文化,就是在觀念上、思想上獲得認同且轉為具體行動,期望立法委員能推動救生法案的立法,人人都能學救生、自利利人;而救生文化不只是水上救生,還包括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愛,成為一種社會的核心價值。
徐縣長致詞表示:「學習救生可以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救人一命;這次參賽選手80歲以上有九位,表示救生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人人都能學、都應該學。」

   
 

參賽隊伍於賽前快樂合影。

 
   
 

裁判執法嚴謹,一步一步按競賽規定執行。

 
   
 

救生競賽選手須採跨步式入水以確保自身安全。

 
   
 

本協會副理事長陳世耀先生頒發幼幼獎給年齡最小八歲的選手。

 
   
 

本協會劉雪筠理事長頒發最大參賽團體獎金給中縣中市聯隊,而中縣中市聯隊又將獎金5000元全數購買志工羊奶饅頭。 。

 

慧行盃比賽的特色是獨創意義非凡的「進步獎」,這是對於參賽選手,在相同的比賽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來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若得「進步獎」的選手年齡為17歲(含)以下者,另贈一份「育英獎」予選手家長。

   
 

大會頒發精美獎品鼓勵這些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

 
   
 

吳明基(左二)是這屆賽事最年長的選手

 

另一特色是: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

   
 

救生小天使在開幕典禮進行救生示範表演,各個精神抖擻。

 
   
 

救生小天使與各位大會貴賓合影。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今年大會為團體總錦標獎準備的團體獎盃。

 
   
 

團體總錦標獎前三名合影留念。

 

救生推展成為文化 台灣慧行連13年辦救生游泳賽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年5月19日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桃竹苗報導】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安排救生小天使操演「救生示範表演」,並與來賓合照。圖/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提供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1年比1年盛大,第13屆今天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18隊、320人創紀錄,主辦單位認為「救生」具有普世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也是主流趨勢,希望將救生推展成為一種文化扎根。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由苗栗縣政府指導,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總統蔡英文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
18隊、320人參賽,其中10歲以下有12人,80歲以上8人,苗栗縣長徐耀昌、縣府消防局長徐新淵、縣議員張佳玲、竹南鎮長方進興等人到場為選手加油,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第1年舉辦賽事時,為了招募選手,甚至必須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招徠,經過12年努力,今年人數最多,並遍及各個年齡層。
協會堅持是希望將救生推展為一種文化,一旦成為文化,就是在觀念上、思想上獲得認同,且轉為具體行動,期待立委推動救生法案的立法,人人都能學救生、自利利人,而救生文化不只是水上救生,還包括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愛,成為一種社會的核心價值。
劉雪筠說,慧行盃比賽的特色是「進步獎」,選手只要在相同項目進步都會有獎,年齡為17歲以下另有「育英獎」,此外,今天上午11點開幕典禮安排一群12歲救生小天使操演「救生示範表演」,展現扎根「游泳、救生」觀念的成果。

   
 

救生游泳競賽選手必須採跨步式入水,以確保安全。圖/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提供

 

夏日戲水防溺 老少齊聚竹南拚水上救生技巧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5-19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 報導】

   
 

游泳賽事安排救生小天使演出救生示範。(協會提供)

 
   
 

救生游泳賽事採分齡接力進行,吳明基(左二)是這屆賽事最年長的選手。(吳明基提供)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19日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辦理第13屆救生游泳賽事,吸引逾300名泳者同場較勁。(巫靜婷攝)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19日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辦理第13屆救生游泳賽事,吸引逾300名泳者同場較勁。(巫靜婷攝)

 
   
 

選手準備跳入水面。(協會提供)

 

炎熱的夏季是戲水高峰期,為強化水域救生觀念,自2007年起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在全台各地辦理救生游泳錦標賽,19日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辦理第13屆賽事,不僅報名人數倍增,賽事年齡層也創新高。
協會指出,今年共有18組隊伍、320人參賽,10歲以下的選手有12人、80歲以上有8人,顯示救生教育持續向下扎根,並獲得銀髮族認同。本屆賽事最年長的選手為85歲的吳明基,他不僅擁有游泳教練、救生員雙證照,還是各大賽事的常勝軍,由於其精神可嘉,獲頒「高山青山獎」肯定。
家住台中的吳明基表示,小時候常在家前面的大排水溝玩,對於水不但不害怕,還因此練會游泳,之後專研游泳近40年,考取教練和救生員執照後,開始闖蕩各大小賽事,分齡賽囊括前三名不是問題,一雙兒女受到薰陶也是一身好泳技,兒子因此取得不少相關證照。
「學游泳,手的姿勢很重要」吳明基說,人在水中前進多半靠4肢的力量,尤其是自由式手的姿勢正確才能游得到位又快速;另外,預防溺水首先要了解水深,以水深及腰為標準,超過愈多代表溺水風險愈大,無論自救或救人均要考量水域環境做應變。
頭份建國國小游泳教練胡全鴻指出,水上救生有一定的危險性,尤其是當海邊風浪大時增加救援難度,曾經有操舟人員協助救援時不幸溺斃,救生觀念如今備受重視,許多家長讓小孩提早學游泳不僅增加抵抗力,更希望學得自救本領。
賽事督導楊玉春表示,遇到溺水自救第一步驟「放輕鬆」,愈是掙扎愈容易往下沉,保持水母漂或韻律呼吸能增加救援時間;救人時切忌盲目往水裡跳,謹記3要點「岸上救生勝於水上救生、團體救生勝於個人救生、器材救生勝於徒手救生」緊盯溺水者拋擲浮具再救援,避免以命換命。
慧行盃的特色,除了設立全國泳賽獨一無二的「進步獎」之外,還有在每一場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他們還曾到北京、南京、柳州做救生示範表演,推動救生交流以及兩岸和平,他們也將繞著世界跑,落實推動世界和平的宏願。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挑戰極限、超越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 開鑼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5-19 臺灣導報【記者陳惠敏/苗栗報導】

   
 

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昨天在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救生小天使與貴賓合影。(記者陳惠敏攝)

 

【記者陳惠敏苗栗報導】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昨天在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別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貴賓有竹南鎮長方進興、消防局長徐新淵、徐志榮立委服務處陳漢清主任、張佳玲議員等。另外,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賽事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本協會於民國九十六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
經過十二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十八隊、三百二十人,是近年來人數最高的賽事,今年最大參賽團體是中縣中市聯隊,選手人數多達五十三人,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十歲以下,共有十二人參賽,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
慧行救生協會十三年來的堅持不只是辦比賽,而是希望將救生推展為一種文化,一旦成為文化,就是在觀念上、思想上獲得認同且轉為具體行動,期望立法委員能推動救生法案的立法,人人都能學救生、自利利人;而救生文化不只是水上救生,還包括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愛,成為一種社會的核心價值。
縣長徐耀昌表示,「學習救生可以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救人一命;這次參賽選手80歲以上有九位,表示救生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人人都能、學都應該學。」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慧行救生賽參加熱烈 成效顯著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5-19 真晨報【記者 鍾盛增/苗栗報導】

   
 

圖說: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在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救生小天使與貴賓合影。記者鍾盛增攝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 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19日在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別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另外,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賽事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本協會於民國九十六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
 經過十二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十八隊、三百二十人,是近年來人數最高的賽事,今年最大參賽團體是中縣中市聯隊,選手人數多達五十三人,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十歲以下,共有十二人參賽,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
 慧行救生協會十三年來的堅持不只是辦比賽,而是希望將救生推展為一種文化,一旦成為文化,就是在觀念上、思想上獲得認同且轉為具體行動,期望立法委員能推動救生法案的立法,人人都能學救生、自利利人;而救生文化不只是水上救生,還包括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愛,成為一種社會的核心價值。
 徐耀昌表示,「學習救生可以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救人一命;這次參賽選手八十歲以上有九位,表示救生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人人都能、學都應該學。」

慧行救生泳賽 320人競技創近年紀錄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9-05-19 中華日報【記者 葉蒼秀/竹南報導】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賽八十歲以上選手與貴賓合影留念。 (記者葉蒼秀攝)

 

第十三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十九日上午於竹南運動公園SPA游泳館舉辦,新竹縣長徐耀昌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總統蔡英文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深化寓教於樂理念,普及基礎自救新知,攜手為營造匡持協濟之理性社會而努力。」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該協會於民國九六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二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十八隊、三二0人,是近年來人數最高的賽事。
 今年最大參賽團體是中縣中市聯隊,選手人數多達五十三人;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十歲以下,共有十二人參賽,顯見該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且本屆參賽選手年齡層亦達歷屆最高,八十歲以上八人、七十至七九歲二十人,六十至六九歲也多達四十八人,可見救生游泳也漸受銀髮族的認同。
 徐耀昌致詞表示,學習救生可以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救人一命;這次參賽選手八十歲以上有九位,表示救生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人人都能、學都應該學。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9年5月22日 6:24 A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