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救生賽競爭熱烈 全民救生教育老少咸宜



慧行救生賽競爭熱烈 全民救生教育老少咸宜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8年05月06日 本協會新聞

 
 
 

鄧桂菊副縣長特別代表徐耀昌縣長蒞臨現場致詞。(主辦單位提供)

 
 
 
 

蒞臨現場的貴賓有鄧桂菊副縣長、苗栗縣謝文禓議員、苗栗縣消防隊二大隊鄭勝峰大隊長、立委徐志榮秘書張桂寧先生、竹南鎮公所郭汶沂專員、三義木雕大師劉如權等人。(主辦單位提供)

 

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二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5月6日上午8時30分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舉辦,指導單位苗栗縣政府鄧桂菊副縣長特別代表徐耀昌縣長蒞臨現場致詞,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踐履向下扎根理念,推展基礎自救訓練,珍惜永續生命價值,攜手迎向健康活力之祥和社會。」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來到比賽現場的貴賓還有苗栗縣謝文禓議員、苗栗縣消防隊二大隊鄭勝峰大隊長、立委徐志榮秘書張桂寧先生、竹南鎮公所郭汶沂專員、三義木雕大師劉如權等人。

本場賽事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本協會於民國96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二年來的努力,今年參賽選手人數達16隊、271人,今年最大參賽團體是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選手人數多達66人;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10歲以下,共有16人參賽,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且本屆參賽選手年齡層亦達歷屆最高,80歲以上6人、70~79歲14人,60~69歲也多達34人,可見救生游泳也漸受銀髮族的認同。社會中不缺許多活動,但是救生游泳是一個有規則、有競爭的運動,當此運動成為律動,就可以永續經營下去。」

 
 
 

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蒞臨比賽現場致詞。(主辦單位提供)

 

十分難得的是主辦單位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百忙之中來到比賽現場並致詞表示:對水要尊重,否則你玩水,水也會玩你。人有無限的潛能,但此潛能只有在挑戰極限時才會出現,所以慧行盃才設立「進步獎」,鼓勵選手「超越自我、挑戰極限」,這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獎項。

另一特色是: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主辦單位「全民救生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就是體現在從民國96年開始培訓的「慧行救生小天使」的身上,如今他們有的已經就讀大學了。在他們進行「救生示範表演」的過程中,經常引發無數的掌聲和鎂光燈,也帶給現場參賽選手正確的救生觀念。

 
 
 

利用繩索岸上救生。(主辦單位提供)

 
 
 
 

利用長褲製作浮具。(主辦單位提供)

 
 
 
 

利用器材岸上救援。(主辦單位提供)

 
 
 
 

入水救援。(主辦單位提供)

 
 
 
 

慧行救生小天使個個英姿煥發。(主辦單位提供)

 

在開幕典禮中還有頒發「長青獎」給本次參賽選手中最高齡的江秋田、李啟賢兩位高齡82歲的選手,很巧合的是,他兩人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又是屬於同一個泳隊,真是有緣千里來相聚!還有頒發「幼吾幼獎」給參賽選手年紀最小的陳熙紫小朋友,對於她從小就參加救生游泳競賽的高廣志氣給予鼓勵,同時也顯現救生教育確實是老少咸宜的教育。最後頒發「最大參賽團體獎」新臺幣5,000元現金給「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而令人感動的是,該協會將這5,000元再捐回給主辦單位,希望主辦單位能繼續將這麼有意義的競賽舉辦下去。

 
 
 

參賽選手中最高齡的江秋田、李啟賢兩位高齡82歲的選手。(主辦單位提供)

 
 
 
 

參賽選手年紀最小的陳熙紫小朋友。(主辦單位提供)

 
 
 
 

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頒發「最大參賽團體獎」新臺幣5,000元。(主辦單位提供)

 
 
 
 

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將這5,000元再捐回給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自我、挑戰極限」,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8歲82歲也可以救生 慧行盃救生游泳賽蔚為風潮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8年5月6日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竹南報導】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苗栗縣竹南鎮公所、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第12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今天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舉辦,16隊、271人參加,最小8歲、最長82歲,他們水上救生能力都一把罩。
總統蔡英文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踐履向下扎根理念,推展基礎自救訓練,珍惜永續生命價值,攜手迎向健康活力之祥和社會。」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謝文禓等人到場致意,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回憶,協會2007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社會普遍不熟悉,協會甚至贈送團體機票吸引參加,規模一年比一年大,更可喜是10歲以下選手,有16人賽,80歲以上6人,顯示救生教育向下扎根,也漸受銀髮族認同。
今天開幕典禮,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揭開序幕,主辦單位頒發「長青獎」給台中市82歲選手江秋田、李啟賢,兩人還是同一天生日;「幼吾幼獎」頒給8歲陳熙紫,鼓勵她從小參加救生游泳競賽。
另外,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有66人參賽,獲頒「最大參賽團體獎」5000元,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將獎金捐回主辦單位,希望救生游泳錦標賽持續舉辦。
主辦單位表示,救生競賽意義是「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有必要性,長期有計畫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培養志氣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82歲江秋田(左)、李啟賢(右)今天參加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中)肯定兩人。圖/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提供

 
 
 
 

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在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熟練操演「救生示範表演」,獲得熱烈掌聲。圖/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提供

 

慧行盃全國救生賽 8旬泳將參戰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8-05-06 臺灣導報【臺灣導報編輯部/苗栗報導】

 
 
 

第十二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昨日上午於竹南鎮立游泳館舉辦,賽場出現八十歲以上老選手,救生不分年齡!來自台中的兩位參賽選手(右二),高齡82歲,兩位都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代表同一個泳隊,共同來參加慧行盃。(記者陳惠敏攝)

 

【記者陳惠敏苗栗報導】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二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昨日上午於竹南鎮立游泳館舉辦,副縣長鄧桂菊現場致詞,蔡英文總統特致賀電,推展基礎自救訓練,珍惜永續生命價值,攜手迎向健康活力之祥和社會,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第十二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由苗栗縣政府指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表示,協會於民國九十六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一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十六隊、二百六十六人,今年最大參賽團體是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選手人數多達六十六人。 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十歲以下,共有十六人參賽,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且本屆參賽選手年齡層亦達歷屆最高,八十歲以上六人、七十至七十九歲十四人,六十至六十九歲也多達三十四人,可見救生游泳也漸受銀髮族的認同。
慧行盃比賽的特色是獨創意義非凡的「進步獎」,這是對於參賽選手,在相同的比賽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來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若得「進步獎」的選手年齡為十七歲(含)以下者,另贈一份「育英獎」予選手家長。 另一特色是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十二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
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他們還曾到北京、南京、柳州做救生示範表演,推動救生交流以及兩岸和平,他們也將繞著世界跑,落實推動世界和平的宏願。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 」 選手年齡層下降到10歲以下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8-05-08 臺灣時報【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

 
 
 

圖:主辦單位提供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 」,今年特色是選手年齡層下降到10歲以下,共有16人,顯見協會推動 「救生教育向下扎根 」已有顯著成效。
協會表示,民國96年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救生還不熟悉,為招募選手,還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但經十二年努力,今年選手人數達16隊、271人。

 
 
 

救生小天使。

 

協會說,本屆參賽選手年齡層達歷屆最高,80歲以上6人,70歲至79歲14人,60歲至69歲34人,可見救生游泳已漸受銀髮族認同。
「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 」設立 「進步獎 」,為全台獨一無二獎項,另一特色是開幕典禮有一群12歲左右救生小天使操演的 「救生示範表演 」。
開幕典禮頒發 「長青獎 」給最高齡選手江秋田和李啟賢,兩人不但都是82歲,而且很巧合是兩人竟然同年同月同日生,又屬於同一泳隊,真是有緣千里來相聚。

 
 
 

同是82歲的江秋田(中)、李啟賢(右)的生日竟是同年同月同日。

 

另外,還頒發 「幼吾幼獎 」給年紀最小的陳熙紫小朋友, 及 「最大參賽團體獎 」5000元給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該協會竟將五千元捐回主辦單位,希望繼續承辦有意義競賽。

 
 
 

年紀最小的陳熙紫小朋友。

 

總統蔡英文致賀電,嘉許踐履向下扎根理念,推展自救訓練,珍惜生命價值,攜手迎向健康活力祥和社會。

慧行救生賽熱烈登場 全民救生教育老少咸宜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8-05-07 壹凸新聞【記者 廖銘瑞 報導】

 〔記者 郭漢宥 新竹縣報導【記者廖銘瑞報導】蔚為救生界年度盛事的第十二屆「慧行盃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於6日上午8時30分於舉辦,指導單位苗栗縣政府鄧桂菊副縣長將特別蒞臨現場致詞,蔡英文總統更特致賀電:「至盼藉由此項賽事,踐履向下扎根理念,推展基礎自救訓練,珍惜永續生命價值,攜手迎向健康活力之祥和社會。」為這場別具意義救生競賽,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本場賽事由苗栗縣政府指導,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苗栗縣竹南鎮公所、苗栗縣中港溪游泳協會、竹南鎮立游泳館協辦。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協會於民國96年開始舉辦救生競賽時,當時社會對於救生都還不熟悉,為了招募選手,甚至贈送最大參賽團體機票。經過十一年來的努力,今年選參賽手人數達16隊、266人,今年最大參賽團體是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選手人數多達 66人;更可喜的是選手的年齡層已下降到10歲以下,共有16人參賽,顯見本協會推動「救生教育向下扎根」已有顯著成效;且本屆參賽選手年齡層亦達歷屆最高,80歲以上6人、70~79歲14人,60~69歲也多達34人,可見救生游泳也漸受銀髮族的認同。
  慧行盃比賽的特色是獨創意義非凡的「進步獎」,這是對於參賽選手,在相同的比賽項目中,若游出優於上一次的成績時,大會皆會頒發精美獎品來鼓勵這位挑戰自我成功的選手。若得「進步獎」的選手年齡為17歲(含)以下者,另贈一份「育英獎」予選手家長。
  另一特色是:賽事的開幕典禮中,更有難得一見的一群12歲左右的救生小天使們操演的「救生示範表演」。因為「全民救生教育」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該協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的游泳競賽場合,場場皆有救生小天使的救生示範表演,此乃藉「游泳、救生」從小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高廣的志氣,如此的往下紮根,我們的國家才有光明的未來。他們還曾到北京、南京、柳州做救生示範表演,推動救生交流以及兩岸和平,他們也將繞著世界跑,落實推動世界和平的宏願。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有別於游泳的救生競賽之意義在於,「救生」具有普世公認的崇高價值與意義,「全民救生教育」必是二十一世紀的主流趨勢,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救生游泳競賽,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8年5月12日 4:42 P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