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盃後山泳賽 泳士無畏風雨無阻



慧行盃後山泳賽 泳士無畏風雨無阻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年10月15日 本協會新聞

   
 

今年的賽事有248位選手參賽,仍有246位選手不畏風雨的前來報到。(主辦單位提供)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的「2017年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於10月15日(星期日)早上8點15分起,在「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游泳池」隆重登場。大會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及台東縣黃健庭縣長代表周良珍秘書、台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代表潘順元先生等均於開幕典禮蒞臨現場致詞、指導。
最近連日的豪大雨,並沒有阻礙主辦單位舉辦比賽以及選手參賽的信心,今年的賽事有248位選手參賽,仍有246位選手不畏風雨的前來報到,將近100%!參賽選手中,年紀最長的是「美麗游泳群組」的吳東烈(79歲)、賴三太(77歲),年紀最小的是「復興國小小鯉魚」謝柔謙(6歲)、江其潔(6歲)。
在開幕典禮之前,先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慧行救生小天使救生示範表演」。該表演是由一群7-15歲的救生小天使所組成的小志工團隊,為全場來賓操演各式水上救生及自救技能,藉以推廣全民之水上救生教育,同時也將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理念加以宣揚。
大會主席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今年是第八年舉辦此活動 ,能夠堅持殊為不易。而協會名稱是「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顧名思義就是「救生」、「游泳」並重,每年舉辦的游泳或救生競賽,主要就是因為「競賽」可以帶動運動風氣。感謝大會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每年不論任何狀況,都會想辦法前來參與活動、為選手加油打氣。我們舉辦的游泳競賽,選手年齡往上延伸到八十歲級,往下扎根到學齡前的學童,所以游泳是貨真價實的全民運動。
大會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致詞表示:每年到台東來都會看到非常有希望、毅力、熱情的選手來比賽。馬前總統是天天游泳,非常健康,我自己也不斷的在游泳,游泳是不論在任何年紀都適合的運動。建議台東縣政府可以推動一個計畫,就是請當地的小學生來觀摩學習,看看如何學習救生,來更有效地推廣救生。
台東縣黃健庭縣長代表周良珍秘書致詞表示:比賽開始之際,還在下雨,但開始救生示範表演的時候,雲開了、雨停了!謝謝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替我們台東撥雲見日!我代表縣長,祝福比賽的選手,突破自己成績。應馬以南女士的建議,我們會請台東縣的學生一同來觀摩學習。 台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代表潘順元先生致詞表示:參賽選手不畏風雨,真是「風雨生信心」!令人讚佩!參加比賽是可以培養參賽選手面對挑戰的勇氣,與超越自我的精神!
為了讓游泳運動普及全民,嘉惠鄉親,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時時用心深刻,期待藉由游泳比賽的良性競爭,讓每位國民都能生命力盎然,擁有陽光、健康、美麗的人生,就算是在後山台東這塊寶島淨土上,也能遍地開花結果。

   
 

利用繩索岸上救生。(主辦單位提供)

 
   
 

利用長褲製作浮具。(主辦單位提供)

 
 
 
 

慧行救生小天使與大會貴賓合照。(主辦單位提供)

 

40隊248位選手一起泳起來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7年10月16日 更生日報【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獲頒「長青獎」的選手,分別為八十歲的吳東烈(左)與七十八歲的賴三太(右)。(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為推行游泳運動風氣,增進國民身心健康,並提供偏遠地區游泳競賽機會,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的「慧行盃原住民暨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昨日上午假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游泳池隆重登場,賽事吸引各年齡層共四十隊、兩百四十八位選手共襄盛舉,期望透過賽事讓「全民泳起來」。
主辦單位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協會成立十幾年,每年在台灣舉辦四個全國性游泳賽事,包含分齡游泳競賽、救生分齡游泳競賽、後山原住民分齡游泳競賽、全國身心障礙游泳競賽等四大項,除推廣游泳運動,更強調「救生訓練」,致力推展全民游泳救生教育,至今已累計超過四十萬學童與成人獲得協會免費訓練救生課程,期望讓救生觀念向下扎根。
「慧行盃」游泳比賽強調力爭上游精神的「進步獎」,廣受眾多參賽選手的歡迎。劉雪筠指出,「慧行盃」自民國九十七年起特別設立「進步獎」,只要參賽選手事先提出申請,在同一個競賽項目中,競賽成績優於上一次的慧行盃競賽成績,經大會審核通過後,大會就會頒發獎品鼓勵選手,希望選手勇於挑戰與超越自我。
強調救生觀念的慧行盃,在昨日開幕典禮中,由一群小朋友進行救生示範表演,為全場來賓操演各式水上救生及自救技能,藉以推廣全民之水上救生教育,同時也將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理念加以宣揚。
「游泳是最棒的運動!」賽事中最年長的參賽者吳東烈說,自己今年八十歲、為太平國小校長退休,以前熱愛打網球,後來因膝蓋受傷只能停歇,直到近年接觸游泳,才發現游泳對身體好,且不會造成運動傷害,一游就愛上,更是不限年齡都能參與的運動。
今年七十八歲的參賽者賴三太,與吳東烈共同獲頒「長青獎」。他說,接觸游泳三、四十年,每天早上六點準時到泳池報到,長久累積下來,明顯感受到身體機能更好、更健康。曾任台東市早泳會會長的賴三太,多次帶領團隊前往宜花東參賽,他說,此次參賽,也是鼓勵愛好游泳的青年共襄盛舉,提倡游泳運動。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5:45 A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