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盃後山泳賽 救生示範表演吸睛



慧行盃後山泳賽 救生示範表演吸睛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6年10月16日 本協會新聞【台東報導】

   
 

救生示範表演--岸上器材(繩索)救生。(本會攝)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的「2016年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於10月16日(星期日)早上8點15分起,在「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游泳池」隆重登場。蒞臨現場指導的有台東縣大家長黃健庭縣長及該賽會之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以及台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代表楊思凡秘書、台東市張國洲市長代表曾國書秘書、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韓宜芳科長、林秀信縣議員代表林茂松秘書、九鼎汽車黃樹福董事長等貴賓。

   
 

蒞臨會場的貴賓們歡喜地與救生小天使合照。(本會攝)

 

在舉辦該賽事的開幕典禮前,先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小天使救生示範表演」。該表演是由一群7-15歲的救生小天使所組成的小志工團隊,為全場來賓操演各式水上救生及自救技能,藉以推廣全民之水上救生教育,同時也將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理念加以宣揚。該場表演令最近飽受風災水災之苦的台東鄉親不但大開眼界、頻頻鼓掌,也深感學會自救救人之技能,才能保護最珍貴的生命。

   
 

慧行志工協會劉雪筠理事長致詞表示救生教育 向下紮根是該協會一貫之宗旨。(本會攝)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為響應政府政策,讓全民「泳起來」,在全國各地所舉辦的泳賽亦包含後山台東縣,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七年在台東舉辦,顯現該協會推展全民游泳救生教育的用心。今年在對台東造成莫大損害的連續風災之後,舉辦本次比賽更增艱難,但感謝還是42隊的熱烈支持、報名參加。慧行志工協會強調「救生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該協會台東服務處楊淑而主任及李順財,長期在台東各地的國中、國小推展救生觀念宣導及訓練班,並曾有大王國中同學於急難發生時,運用自救技巧而獲救的實例。
馬以南女士長期擔任該賽會之榮譽會長,她於致詞時表示,她是第十次參與慧行盃的游泳比賽,尤其是台東的比賽她一定是每年必到,感覺來參加比賽的人數越來越多,而且成績也越來越進步,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拿到慧行盃所獨有的進步獎,顯示慧行盃的舉辦確實對於增進身心健康、社會和諧,減少生命損失,具有實質之效用。

   
 

賽會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表示慧行盃的舉辦確實對於增進身心健康、社會和諧,減少生命損失,具有實質之幫助。(本會攝)

 

台東縣黃健庭縣長於致詞時表示,慧行盃連續七年在台東舉辦游泳比賽,他每年都會來或派代表來,感謝慧行志工團隊的堅持及用心,尤其台灣是一個海島,但游泳卻不普及,學習游泳及救生,不但為了自己的健康、也可以救人。
本次最大的參賽隊伍是台東縣的仁愛國小,共有男女各20人共40人參加比賽,該國小古仁星校長親自帶隊參賽,並於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感謝慧行志工協會舉辦比賽,給予台東的學子們有機會參與這麼高水準競賽的機會。
為了讓游泳運動普及全民,嘉惠鄉親,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時時用心深刻,期待藉由游泳比賽的良性競爭,讓每位國民都能生命力盎然,擁有陽光、健康、美麗的人生。

   
 

台東縣黃健庭縣長對救生小天使的表演讚嘆不已。(本會攝)

 

培育救難人才 小小救生員專業不輸大人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6-10-16 民視新聞【記者李育翰/台東報導 】

   
 

救生示範表演--岸上器材(繩索)救生。(記者李育翰/攝)

 

成立已12年的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今天(10月16日)早上特別透過水上救生與自救表演,來宣導救生的觀念和技巧。慧行已經培育了30萬水上救難人才,更特別的是,最年輕的救生成員只有7歲,而最老的,則超過80歲。
主持人:「第一單元救生游法。」
口令一下,躍入水中,動作整齊劃一,示範各種救生游法,別看他們個子矮小,他們可都是受過專業救生訓練的水上好手。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台灣有河流環境非常的豐富,所以我們覺得水上救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之前也有相關的協會,但是他們主要側重在救生員的培養,那我們成立這個協會的目的,最早我們是希望做普及的,全民救生就是我們的宗旨。」
成立12年的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至今已培育超過30萬水上救難人才,週日(10月16日)早上特別透過水上救生和自救的表演,讓民眾能更輕鬆的了解水上救生的觀念和技巧。
主持人:「讓溺者攀附著長竹竿,慢慢的把溺者拉回岸邊。」
教練簡詳恩:「從預防開始才教導救生的概念,入水救生屬於這種高段的技巧,我們大部分在教都是讓學員嘗試,但是在教的時候,我們都會跟他們強調說,這個項目絕對是,非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才會使用。」
水上救生教學,著重自救再救人,先學會水母飄等自救法,才開始接觸岸邊丟漂浮物救援的觀念,而小朋友們各各對救生安全手則滾瓜爛熟。
慧行小天使鄭大德:「比較近的話就是可以用拋繩,或是用竹竿或是用球類,先丟給他。」
最特別的是,這些救生成員中,最小才7歲,最老的,甚至超過80歲,這些水上小天使,除了在台灣各縣市表演,更推廣到國外去。協會理事長表示,救生是普世的價值,希望能用救生來跟世界做交流,期望減少水中可能發生的意外。

培育救難人才 小小救生員專業不輸大人

本篇影片轉載自 2016-10-16 民視新聞【記者李育翰/台東報導 】

   
 

培育救難人才 小小救生員專業不輸大人-民視新聞-民視FTV(記者李育翰/報導)

 

小天使示範水上救生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6-10-18 更生日報【記者蕭道田/台東報導 】

   
 

參與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的各界貴賓與為活動揭開序幕的救生小天使合照。(記者蕭道田/攝)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主辦的「二○一六年慧行盃後山分齡游泳錦標賽」,昨日在「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游泳池」隆重登場。黃健庭縣長、該賽會之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議長秘書楊思凡、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韓宜芳科長、九鼎汽車黃樹福董事長等貴賓與會。
主辦單位表示,在舉辦該賽事的開幕典禮前,先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小天使救生示範表演」。該表演是由一群7-15歲的救生小天使所組成的小志工團隊,為全場來賓操演各式水上救生及自救技能,藉以推廣全民之水上救生教育,同時也將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理念加以宣揚。該場表演令最近飽受風災水災之苦的台東鄉親不但大開眼界、頻頻鼓掌,也深感學會自救救人之技能,才能保護最珍貴的生命。
主辦單位劉雪筠理事長表示,為響應政府政策,讓全民「泳起來」,在全國各地所舉辦的泳賽亦包含後山台東縣,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七年在台東舉辦,顯現該協會推展全民游泳救生教育的用心。今年在對台東造成莫大損害的連續風災之後,舉辦本次比賽更增艱難,但感謝還是四十二隊的熱烈支持、報名參加。慧行志工協會強調「救生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該協會台東服務處楊淑而主任及李順財,長期在台東各地的國中、國小推展救生觀念宣導及訓練班,並曾有大王國中同學於急難發生時,運用自救技巧而獲救的實例。
馬以南榮譽會長表示,她是第十次參與慧行盃的游泳比賽,尤其是台東的比賽她一定是每年必到,感覺來參加比賽的人數越來越多,而且成績也越來越進步,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拿到慧行盃所獨有的進步獎,顯示慧行盃的舉辦確實對於增進身心健康、社會和諧,減少生命損失,具有實質之效用。 黃健庭縣長表示,慧行盃連續七年在台東舉辦游泳比賽,他每年都會來或派代表來,感謝慧行志工團隊的堅持及用心,尤其台灣是一個海島,但游泳卻不普及,學習游泳及救生,不但為了自己的健康、也可以救人。
為了讓游泳運動普及全民,嘉惠鄉親,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時時用心深刻,期待藉由游泳比賽的良性競爭,讓每位國民都能生命力盎然,擁有陽光、健康、美麗的人生。

   
 

台東縣黃健庭縣長對救生小天使的表演讚嘆不已。(本會攝)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30日 11:17 A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