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杯救生泳賽 狀況劇逼真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4.05.26 03:44 am【聯合報╱記者蘇木春╱竹南報導】

協會成立的救生小天使當場示範救生動作,展現訓練成果。記者蘇木春/攝影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昨天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游泳池,舉辦「慧行杯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吸引200多名好手參賽,協會「救生小天使」所表演狀況劇示範救生動作,過程逼真,格外吸睛。
協會連六年舉辦全國救生游泳錦標賽,推動全民救生教育。協會副秘書長簡意鴻說,暑假戲水季節將近,透過各地防溺宣導,並推廣救生教育,也呼籲孩童到設有救生員的游泳池戲水,避免意外發生。
開幕典禮中,協會「救生小天使」模擬兩名不諳水性國中生在水邊玩球,不幸掉入水中,幸經救生小天使及時救上岸的「狀況劇」。這群小天使平均年齡約12歲,個個訓練有素,示範過程逼真吸睛,博得滿堂采。
簡意鴻強調,救生教育觀念應從小扎根,不只水中救生技能,溺水者救上岸的後續處理也很重要,學救生能強化「生命教育」,教導孩子珍惜生命。
錦標賽分有障礙游泳、帶假人游泳、帶假人接力、拋繩救生、魚雷浮標接力等項目,家屬們還組成加油團加油打氣,每位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力拚佳績。
「自救也救人!」參賽者張佳安帶著全家人參賽,他說,會游泳不一定會救人,常看到新聞報導有民眾想救人反而溺斃,因此訓練孩子從小習慣水性,遇到緊急狀況時才不會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