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小天使 水上救生精湛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3-08-02 02:14 中時時報 即時新聞【 記者 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國中小學童水域安全教育示範及訓練活動,課程中安排慧行救生小天示範如何安全的救助溺水者。

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1日在通霄鎮立游泳池,邀請10多名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進行「水域安全示範表演」,其中不乏學齡前的小小救生員,面對身材高大的溺者仍能夠合力救起,令人印象深刻。
 年僅4歲的救生小天使楊景涵和其他同伴在泳池裡身手矯健,不論仰漂、水母漂或是韻律呼吸等,動作皆相當標準,看不出游泳課才剛學2周。
 女童母親楊佳惠說,本來也擔心這麼小就讓小朋友玩水,後來想到與其在暑假期間花大錢參加才藝班、安親班等課程,不如讓孩子早一步學會自救之道,只要學會自救,到哪裡玩都能讓她放心。
 參與示範表演的小小救生員動作整齊畫一,教練一聲令下,小朋友馬上「5點全露」,教練呂百合說,漂浮術中最標準的動作就是口鼻、肚子、膝蓋及雙腳腳趾全都露出水面,身體只要放輕鬆,自然可漂浮,孩子較不怕水,所以教學成效好。
 呂百合說,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去年8月受邀到大陸水立方國家游泳館進行全國救生錦標賽表現,小朋友的優異表現獲得國際肯定,協會希望透過救生、不輕生進而護生的概念,讓小朋友從小學會游泳自救救人,可以消弭溺水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