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救生精湛 小天使作示範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3-05-20 青年日報【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表演雙人托帶救人。
(記者鍾盛增攝)

2013慧行盃全國救生分齡游泳錦標賽,昨日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登場,參賽選手大展泳技及高難度的水上救生能力,競爭相當激烈。「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也帶來救生示範,熟練的水上救生和自救技巧,讓縣長劉政鴻相當佩服。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連續第5年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舉辦全國救生分齡游泳錦標賽,除強化參賽選手泳技,也希望藉此推展全民水上救生教育。
昨日的比賽分為基本仰泳、抬頭蛙泳、抬頭捷泳、側泳、救生4式、障礙游泳、穿蛙鞋帶假人、魚雷浮標救生接力、混和救生及拋繩救生等,共有320位選手參賽。
大會昨日上午特別邀請由6至15歲組成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在比賽中表演救生示範,小天使們熟練的操演救生四式、徒手救生、器材救生及水中自救,精湛的水上救生和自救技巧,讓縣長劉政鴻頻頻鼓掌稱讚不已。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長期巡迴各地宣導推廣自救救人的水上救生觀念和技能,獲得廣大回響,去年還分別受邀到北京水立方游泳中心和澳洲「2012世界救生大賽」作「救生示範表演」,受到高度肯定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