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小天使 水上救生有夠讚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3-05-20 02:04 中國時報【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慧行盃全國救生分齡游泳錦標賽昨舉行,賽程中安排慧行救生小天示範如何安全的救助溺水者。(黎薇攝)

「二○一三慧行盃全國救生分齡游泳錦標賽」十九日上午在竹南運動公園游泳館舉行,大會安排救生小天使示範安全的救生方法,熟練到位的示範讓縣長劉政鴻豎起拇指稱讚,責成縣府教育局再邀請他們來做救生示範,

提升縣民救人及自救的能力。 由「台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舉辦的慧行盃全國救生分齡游泳錦標賽,連續第五年在竹南鎮舉行,今年參賽人數高達三二○人,為歷年之冠,可見越來越多家長主動讓小孩學游泳之外,還要學會自救救人的技能。 比賽依年齡分成八組,其中年紀最長的選手為七十五歲的傅維桂,教職退休後平日多以游泳健身,他說,參加救生訓練後可以保護自己,先前墾丁南灣長泳活動發生選手因海象突變游不回岸上的意外,若選手懂得救生知識,便可自行安全游上岸。 開幕典禮上,由六到十五歲國小國中學生所組成的慧行救生小天使,操演水母漂、踩水、抬頭蛙泳等水上救生及自救技能,藉由熟練且到位的示範讓觀眾認識如何自救救人,現場掌聲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