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行盃國際游泳邀請賽」5/4 臺灣科大震撼登場

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3-05-01 17:25 大成報【記者劉鳳瑩/苗栗報導】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表演雙人托帶救人。
(記者鍾盛增攝)

【大成報記者劉鳳瑩/苗栗報導】「2013慧行盃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暨國際邀請賽」,將於5月4日、5日(星期六、日)早上8點15分起,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游泳池隆重登場。
為提昇國內游泳運動競技水準並增進國際體育交流,長期推動國內游泳運動不遺餘力的「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由民國98年起更將觸角延伸至國際泳壇,邀請國內外一流好手同場較勁,已引發國際泳界的高度重視。本次更有香港泳濤隊香港碧濤游泳拯溺會、天空香港體育會隊等二十餘位選手,對於慧行盃的舉辦水準給予國際級的肯定,組隊赴台參與慧行盃國際游泳邀請賽。為期兩天的賽程,吸引了國內、外各地的游泳好手共計77隊、710位選手參加,一流好手同場較勁,其競爭激烈精彩盛況可期。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所舉辦的「慧行盃」游泳比賽,其中強調「力爭上游」精神的「進步獎」,廣受眾多參賽選手的歡迎。「慧行盃」自民國97年起特別設立「進步獎」,只要參賽選手事先提出申請,在同一個競賽項目當中,他的本次競賽成績優於上一次的慧行盃競賽成績,並且達到競賽規程中所規定的進步秒數,經大會審核通過後,大會就會頒發精美的獎品鼓勵這名選手。並且自民國99年起,「慧行盃進步獎」的頒贈對象更擴大延伸,對於進步獎獲獎選手的家長們設立了「育英獎」,因為,若沒有這些家長們的支持與栽培,就無法培養出優秀的運動選手;去(101)年起更增設「長青獎」(參賽選手年齡最長者前三位,頒獎給予鼓勵)及「破大會紀錄獎」,期待經由「慧行盃」各種獎項的鼓勵,讓寶島臺灣的同胞們都能更加熱愛游泳、熱愛生命,讓「全民泳起來」!
5月4日當天中午舉行的開幕典禮中,更有全球獨一無二的「小天使救生示範表演」,這是由一群12歲以下的救生小天使所組成的小志工團隊,他們利用課餘之暇勤於學習各種水上救生技能,將為全場來賓操演各式水上救生及自救技能,藉以推廣全民之水上救生教育,同時也將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理念加以宣揚。這一群成軍已數年的救生小天使,於2012年8月16日受邀至中國北京水立方游泳池舉辦之「第十四屆全(中)國救生錦標賽」中擔綱演出救生示範表演,受到全中國各省救生界之讚嘆與熱烈迴響,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為了讓游泳運動普及全民,嘉惠鄉親,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時時用心深刻,期待藉由游泳比賽的良性競爭,讓每位國民都能生命力盎然,擁有陽光、健康、美麗的人生。
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twals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