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路徑 首頁 > 慧行志工獲桃園市長表揚 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Twitter 推文到Plurk

慧行志工「救生」成果卓著 桃園市長特頒獎表揚

  105年3月3日上午11時,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市政府接見「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副理事長陳世耀暨大小志工43人,並頒發感謝狀及獎狀,以表揚該協會多年來推廣救生教育的卓著成就。
本協會係設立於桃園市中壢區之全國性救難團體,由教育博士林呈財於民國93年底親率二百多位救生教練所創立,自始秉持「全民救生」之理念,在台澎金馬各地義務性開班推廣救生教育,迄今已有近三十七萬人受惠,且因此在數起溺水個案中已具體發揮了自救求生成功的績效。

Responsive image

慧行救生協會副理事長陳世耀致詞感謝鄭市長、諸位校長、及媒體朋友對救生教育的支持

 今日有數十家媒體到場採訪,顯示媒體對於救生教育的關注,且對於「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小小年紀就能在救生領域有傑出的表現很感興趣,紛紛在正式表揚之前把握時間,對小天使們進行採訪。
 北湖國小六年級的鄭大德受訪時大方表達:學習救生可以自救和救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並主動說出救溺的五大原則----「叫、叫、伸、拋、划」,就是先要大聲呼救、然後具體指明某人請他協助打119求救,同時觀察環境找到可以利用的器物,或伸(竹竿、長棍)、或拋(球、繩索)、或划(救生艇等)加以救援。
  約莫十一點,鄭文燦市長在教育局高安邦局長的陪同下進入會場。司儀宣布表揚典禮開始,首先播放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臺灣的真心」精彩短片,緊接著介紹與會的市府官員,及慧行救生協會的幹部、教練、救生小天使就讀學校的校長,以及今日要表揚的主角「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
  鄭市長在致詞中表示:「很高興今天舉辦此項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表揚大會,藉由今日的盛會,也希望讓大家看到我們在市政上的努力。特別感謝教育局高安邦局長,及桃園高中林煥周校長、陽光中小學賴正宗校長、大坡國中黃博欽校長、復旦國小詹益銘校長、北湖國小陳耀庭校長,他們對於救生游泳都相當支持,更對這些救生小天使給予種種鼓勵與協助。

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鄭大德,落落大方接受記者叔叔阿姨的採訪

  我雖是旱鴨子不會游泳,但我讓我的兒子就讀國小之前就學會了游泳。如果對於水性有所了解,就可以培養自救、救人的能力。在海邊時,不會因為不了解潮汐而發生意外,另外像是新北市的大豹溪等河川,也隱藏著種種危機,有些民眾前往休閒時都因故發生意外。而我們桃園有兩千八百口池塘,更應該要擁有最佳的水上救生教育,以及最完善的水上運動設施。
  去年我上任即在全市各級學校游泳池做輔導改善,也將學校游泳池的預算提高為一千一百萬元。目前桃園市即將完成八個國民運動中心,也已經增加八個標準的游泳池,並且只要做好衛生管理,桃園最有名的陂塘也可以進行有特色的水上活動。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成立至今已經十二年,所培育的這些可愛的救生小天使還到國外救生示範表演,讓大家看到台灣為培育救生與游泳種子的努力。將來小天使若到海外做國民外交的救生示範交流,桃園市政府一定支持並再度表揚獎勵。
而且這一次在桃園舉辦的台灣燈會,慧行救生協會也是義務職的守護單位,非常感謝貴協會志工的無私付出。」

鄭文燦市長、教育局高安邦與小天使合照

  接著慧行救生協會副理事長陳世耀致詞表示:「鄭市長因應時代主流趨勢,對於救生擁有正確的觀念,了解救生教育乃最重要的教育之一。此次我們十分樂意協助鄭市長和桃園市政府,為全國民眾舉辦了台灣二十七年來最有特色的燈會,我謹代表本協會表達無限的敬意。
  本協會自始由教育博士林呈財先生親率二百多位救生教練,在全國各地各階層推廣救生教育,迄今受惠人數已將近37萬人。 並且「救生無國界」,海峽對岸在2012年於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舉辦的全國性救生競賽,邀請我們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為來自全中國各省份的救生選手、教練和裁判們做一場救生示範,小天使們昂揚的精神與精湛的技能,讓對岸救生界共同肯定台灣的救生教育較之進步了五至十年以上。
  在2012年於澳洲阿德雷德市所舉辦的世界救生大賽,救生和平小天使受邀擔任大會賽程中入水推返假人的志工,持續數小時毫不休息且紀律整齊劃一,讓賽事順利進行完成,贏得大會主席以及來自世界各國救生好手的讚賞,更讓世界看見了臺灣。
  而在去年十月底,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又受到柳州市政府的邀請,到柳州市立游泳館表演寓教於樂的救生行動劇「河伯娶親」以及水上救生示範,現場共有一千多人到場觀看,柳州電視台和各平面及網路媒體都為此做了大幅的報導。

  推廣救生教育是本協會創會至今、始終堅持不懈的主旨,更希望國人能形成共識,大家共同努力來推廣救生教育,為台灣人民創造出陽光、健康、美麗的生活。」
  致詞結束,鄭市長一一個別頒獎進行表揚,受獎的校長、教練、救生和平小天使都歡歡喜喜與鄭市長合影留念。最後,鄭市長與高局長還特別致贈與會人員每人一個臺灣燈會「金猴獻桃」的可愛吊飾和提燈,為這次的盛會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鄭文燦市長、教育局高安邦與大志工合照

建議使用I E 11.0 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6年3月6日
Copyright 2015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