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路徑 首頁 > 慧行志工獲馬總統表揚 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Twitter 推文到Plurk

慧行志工「救生教育」成果卓著 獲馬總統接見表揚

  元月4日上午10時20分,馬總統於總統府接見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暨大小志工代表60人,嘉勉本協會推廣救生教育的卓著成就,並頒發「救生楷模」獎盃乙座,表揚本協會名譽理事長暨創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指導開創救生新世紀,精心培育救生小天使不遺餘力、貢獻良多。馬總統除與全體合影留念外,更逐一與每位救生小天使、教練和家長們合影留念,讓與會全體振奮不已。

Responsive image

馬總統頒發救生楷模獎盃給林呈財博士

  馬總統親切提問小志工若見到有人溺水時應該如何?就讀桃園市新屋區北湖國小的救生小天使鄭大德立刻回答說:「叫、叫、伸、拋、划。」馬總統進一步詢問具體的作法應當如何?鄭大德回答說:「先是大聲呼叫求救,再打119電話求援,同時觀察環境找到可以利用的器物,或伸(竹竿、長棍)、或拋(球、繩索)、或划(救生艇等)加以救援。」馬總統非常高興地肯定鄭大德的觀念非常正確,並強調說:「對!尤其大家雖然學會救生技巧,仍不宜貿然輕易入水救援,以免造成另一悲劇。」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於民國九十三年底,由教育博士林呈財率領二百多位救生教練所創立,秉持著「全民救生」之理念,在台澎金馬各地義務性開班推廣救生教育,迄今全國已有近三十七萬人受教,並在具體個案中發揮了救溺的成效。林呈財博士更強調救生教育一定要向下扎根,特別注重學童之自救救生與水域安全教育,乃於2006年倡導組成了「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並由精心培訓的救生小天使巡迴全國做救生示範表演,且曾多次受邀出國示範表演、為國爭光。平均年齡約十歲的「救生小天使」每每以熟練精湛的自救救生技巧,一次次讓與會觀賞人士大開眼界、驚嘆不已,見證到台灣救生教育的功底與紮實。救生小天使更積極參與政府救災救難演習,對提高民眾水域安全觀念,以及遭遇危險時應如何自救、救人,發揮了十分重要的示範作用。而本協會會員志工並於每年夏天參與海防駐站,實際發揮救災救難的功效。
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溺是十萬火急的大事,往往幾秒鐘就決定了一個人的生死,並且在救溺的當下,經常都是處在至險至寒至危的環境,能否自救脫困或救溺成功,取決於平日對正確救生觀念的認知,以及救生技能的培養。本協會大小志工正是本著大愛的精神和對救生的使命感,十年如一日地投入救生教育,貫徹至今、毫不懈怠。本協會積極培育救生人才,對外開辦救生員班,目前是體育署所核定六大救生員檢定授證單位之一。

馬總統親切地嘉勉小志工

  此外,本協會為提升全民游泳風氣,多年來更持續辦理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全國分齡救生錦標賽,以及關懷弱勢偏鄉的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原住民暨後山分齡游泳賽等,賽會中本協會獨創選手對自我挑戰成功者頒給「進步獎」及頒給家長「育英獎」,已明顯導引游泳選手暨家長益加勤練與踴躍參賽,賽會成績亦逐年不斷提升。
馬總統又強調說:「在我任內積極倡導”全民泳起來”,感謝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全力配合推動,尤其是救生宣導,讓民眾不僅學習游泳,還能學習救生知能,期盼大家日後繼續加強宣導,以持續降低溺斃人數。」本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女士慨然應允表示,全力推展救生教育是慧行志工全體之使命,不僅是水上救生,更會擴展到心靈救生,讓全國民眾能傳承中國優良之固有文化,並發揮創新的精神,使生活洋溢著陽光、健康、美麗;讓生命充滿希望、快樂、光彩。
最後,馬總統和救生小天使、教練和家長們一一合影,肯定慧行志工對救生教育的付出與貢獻,並期勉大家繼續努力,邀約更多的民眾一起來救生和護生。

馬總統與大小志工大合照

建議使用I E 11.0 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6年1月7日
Copyright 2015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