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之光再發光 救生和平新希望

   
 

「臺灣之光」即將要再度發光發熱了!繼2012年「臺灣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受邀至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為三千多人進行救生示範表演之後,今年10月25日小天使們復受到柳州市政府的邀約,在具備國際標準規格的柳州市游泳館,對柳州市八百位中學生以及數百位市民,進行一場舉世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並且特別因應柳州的發展歷史而設計編寫一齣唐朝柳宗元任職柳州刺史時,破除迷信而拯救了即將溺斃的少女之救生行動劇「河伯娶親」,引起兩岸三地救生界與教育界的重大矚目。
曾被中國大陸新聞媒體界一致盛讚為「臺灣真正的文化資產」,以及被世界救生聯盟主席葛拉漢.福特譽為「全世界救生文化的寶貴資產」的「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乃是由「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自始所召集數十名年齡在6至15歲的救生教練子女所組成,爾後每年都有新血輪加入而代代傳承下來。自2006年起,在專業救生教練之指導和鍛鍊下,救生小天使們勤習各項水中自救、救人之觀念與技能,並經常受邀至政府的消防救難演習中、或游泳競賽等水上活動裡,入水進行活潑生動的「救生示範表演」,這些「年齡雖小、但志氣不小」的救生小天使經過長年來嚴謹的培訓,不但能以整齊劃一的團隊動作,熟練地為觀眾們操演著救生四式、徒手救生、器材救生及水中自救等動作,並且他們所自然展現的精神氣度和精湛深入的演出,都讓全場觀眾感動叫好,已成為推動全民救生教育之最佳助力。
2012年8月16日「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在北京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所舉辦的「第十四屆全中國救生錦標賽」當中,對來自各省份的救生界精英、教練和現場三千多名觀眾,進行了一場豐富而有深度的「救生示範表演」,獲得全場熱烈的讚賞和迴響,並榮獲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總書記來函致謝,盛讚慧行救生小天使的示範表演「為大會增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2012年10月29日,該協會所培育的當年全國救生競賽第一名的慧行小志工選手林欣蘭,帶領著全體慧行小天使至總統府,共同承蒙 馬英九總統親自召見並授旗勉勵,並且獲得外交部補助,全體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前往澳洲阿德雷德市參加「2012世界救生大賽」,且受邀擔任入水服務的國際志工,其表現讓全世界救生高手驚歎,引起競賽現場滿堂的鼓掌喝采,救生小天使的照片還一連數日躍居該比賽官網的重要版面上,其大會會長世界救生聯盟主席葛拉漢.福特不禁讚嘆救生小天使是「全世界救生文化的寶貴資產」。
2013年5月起,慧行志工協會受委託執行教育部「中小學學童水域安全救生示範暨訓練」專案,每一場次均由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親自示範暨協助訓練學童,除了對於台北、桃園、苗栗等地之學童實施外,更遠赴台東、馬祖及澎湖等偏遠地區實施,對於推動學童水域安全、避免水難之發生,發揮具體的積極帶動力量。尤其在昔日戰略要地的馬祖北海坑道內所做的救生示範表演,正是要告慰當年兩岸因戰爭而犧牲生命之英靈,並為世界和平祈禱。
救生無疆界!「救生」更是超越種族、文化、宗教,而為舉世公認的高貴情操與普世價值,彰顯出人類博愛與世界和平的精神。慧行志工協會於2010、2011年「開千古未曾有之奇」,為海內外的出家僧伽們舉辦了「上行下效 苦海常作渡人舟」慧行救生游泳研習營,有數百位來自台灣各地、韓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不丹、尼泊爾等國家的出家僧眾,紛紛脫下袈裟入水和慧行小天使一同學習自救救生,受訓過後學員均發自內心稱揚讚嘆,此一創舉將出家人慈悲的本懷與具有智慧的救生技能互相結合,正是聯結多方力量來推廣救生,確實是彌足珍貴、創意無限的水上活動。
此次為了推動水上救生教育的傳播與發展,慧行志工協會與柳州市政府進行海峽兩岸之體育交流,將於2015年10月23日起,由理事長劉雪筠律師率領救生教練及會員六十餘人暨「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近三十人(共計九十餘人)共同出訪柳州,並將於2015年10月25日上午,由「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為柳州市八百名學童及數百位市民,在柳州市游泳館進行一場「救生示範表演」,內容包含意義深刻的救生行動劇、及水中自救、岸上救生、入水救生等實用的救生技巧實地示範。
「一旦學會救生,不會隨便輕生,還能隨時護生」,劉雪筠理事長指出,「救生教育,往下紮根」乃是該協會長期以來力行落實的信念。很多人會用水、會玩水,卻真的不懂得在遇到水難的危急情況下要如何自救、救人。為防止更多不幸的溺水事故,一定要幫助更多民衆學習自救救人的正確觀念和技能。實際上,颱風、暴雨、洪水等天然災害常常突如其來,即便是身居大都市的人們,也必須具備相關的水域安全與救生常識,方能避免悲劇的發生。而救生的培訓在先進國家乃是自學齡前的兒童便已開始,可以讓他們從小熟悉水性,不怕水而且能親近水。
「海峽兩岸原是同文同種,彼此語言相通,何況救生無疆界!本協會非常樂於和大陸以及世界各地進行更多的救生交流,得以對民衆推廣救生的觀念和技巧。非常歡迎柳州的朋友們25日上午到柳州市游泳館來觀看我們的救生表演!」劉雪筠理事長表示,希望能經由救生精神的推廣與發揚,對於兩岸和平乃至世界和平,扮演著傳播愛心與希望的和平使者,為世界帶來陽光、健康與美麗。


建議使用I E 8.0以上瀏覽器及 1024*768 解析度/最近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0:00 AM
Copyright 2012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